朝鲜称"坚决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称"坚决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对其制裁
2009年04月2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作为对朝鲜火箭发射的应对措施,将3家朝鲜企业纳入资产冻结对象。对此,朝鲜当地时间24日表示:“坚决反对联合国的制裁。”

  报道称,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朴德勋当天在制裁名单出台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安理会作何决定,我们都将坚决反对,也不会接受。”

  朴德勋表示:“我认为,安理会围绕宇宙使用权问题,讨论制裁方案,其本身就是对联合国宪章和宇宙相关协议的挑战,彻底违反了相关协议。宇宙和平使用权是每个国家固有的权利。”并强调朝鲜发射的是人造卫星。

  此外,朝鲜外交部25日表示,朝鲜已开始从核电站回收废弃核燃料棒。声明指出,这将有利于壮大核威慑力,从而应对来自敌对势力方面的日益增加的威胁。

  美国当天表示,美国不会承认朝鲜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美方将继续诉诸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机制寻求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以和平方式实现。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