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局或受猪流感左右 围堵工作成麻生政府重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政局或受猪流感左右 围堵工作成麻生政府重任
2009年04月3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正在世界各地扩散的猪流感,接下来或将左右日本的政局。日本执政党自民党29日召开“猪流感对策会议”时指出,该流感一旦侵入日本,预定的选举日程必将受影响。对麻生首相的政府而言,围堵猪流感是当前一大工作。

  昨天,麻生出访北京之前,除了重申将全力以赴防止该病毒入侵外,也同时强调将在中日会谈上,与中方共商防疫对策。

  自民党干部在有关会议上指出,一旦猪流感病毒侵入日本,一些大型的选举活动都得取消。这么一来,所预定的选举日程,必将受影响。另一成员也表示,倘若黄金周之后,回国的旅客有疑似患者,就必须全神贯注疫情,不会有时间举行大选。

  日舆论认为,猪流感转移日民众的视线,这对在野党期待出现“改朝换代”,或将带来更高的难度。

  多年前发生的SARS疫情,日本境内没出现患者,被认为是防疫优等生。这次猪流感发生在日本“五一黄金周”假期,日卫生部惟恐大批到国外旅游的日本旅客,会把瘟疫带入日本国门,将这一周视为抗疫的“关键周”。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