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亚太地区将有5.83亿人口面临粮食短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报告:亚太地区将有5.83亿人口面临粮食短缺
2009年05月04日 18:4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4日在北京发表的《亚太农业可持续发展与粮食安全报告》指出,全球金融危机引发了一场粮食危机,亚太地区将有5.83亿人口面临粮食短缺。报告呼吁亚太各国有效应对粮食短缺,改善粮食安全形势。

  《报告》指出,面对粮食危机,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保持了95%的粮食自给率,并积极帮助贫穷国家提高农业生产水平。中国应对粮食危机的成功举措为亚太地区国家解决粮食安全树立了榜样。

  《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通过建立各种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医疗制度和农业保险等措施,提高人们获得粮食的能力;大力推行可持续农业,加大对小规模农业生产的扶持;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促进区域贸易,加强区域合作,共同应对粮食危机。 (记者 卢倩桦 周剑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