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已有近19万平民逃离斯里兰卡冲突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机构:已有近19万平民逃离斯里兰卡冲突区
2009年05月0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斯里兰卡东北部的军事行动不断加强,联合国对此一直保持密切关注,并力图通过各专属机构对逃离冲突区的平民进行人道主义援助,目前逃离冲突区的人已接近19万。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5月4日表示,从四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到现在,斯里兰卡东北部的军事行动加剧,轻武器和重型武器都有使用。

  秘书长发言人冈部万里江在当天于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被围困在冲突区的平民人数估计仍有5万左右。

  冈部万里江:“截止到今天,有18万8000人穿过了冲突区,绝大部分住在瓦武尼亚的流离失所者营地,1700名伤员和他们的看护者住在医院。”

  人道协调厅同时表示,在解决大批涌入的流离失所者的基本需求方面有一些积极进展,世界粮食计划署加大了力度在当地发放食品,斯里兰卡政府也同意在筛查站供餐,有些营地的保健措施有所改善。

  斯里兰卡政府打击泰米尔猛虎组织的军事行动今年初加剧以来,猛虎组织已被击退到东北部早先被政府划定为“非交火区”的一个面积只有十多平方公里的狭小区域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