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无政党明显领先 印度大选后将重启政党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暂无政党明显领先 印度大选后将重启政党交易
2009年05月08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印度展开第四阶段的投票,至今没有任何一党明显领先,选举重点已提前转移到往往要到选举结束后才进行的政党交易。

  昨天开始进行投票选区包括首都新德里、邻近的拉贾斯坦州和哈里亚纳州,以及另5个州属。这是印度最后第二阶段的投票,但无论是国大党或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似乎都无法明显领先,因此各政党早已开始探索相互结盟的可能。

  前天,国大党明星候选人拉胡尔就向其渐行渐远的共产党盟友伸出了橄榄枝,他在记者会上强调,国大党和共产党在收入分配、医疗和教育等课题上,有着共同的立场。

  共产党一向是国大党的主要盟友,但该党因不满印度和美国签署核协议,于去年宣布撤回对国大党的支持,以示抗议。

  分析员认为,如果国大党失去共产党的支持,将难以组成联盟政府。

  与此同时,印度急需一个强有力的政府带领国家渡过当前的经济危机,但各政党在选举结束后将无可避免的匆忙组成联盟政府,因此新政府预计将是不稳定和脆弱的。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