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加强海岸炮发射演习和战斗机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朝鲜加强海岸炮发射演习和战斗机演习
2009年05月0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今年以来,朝鲜多次发表对韩强硬声明,同时还增加了西海北部地区海岸炮发射演习和战斗机演习。

  韩国海军8日表示,朝鲜军方自1月17日发表声明,宣布与韩国进入全面对决态势后,便加强了在西北地区岛屿和海岸部署的130毫米、76.2毫米海岸炮、和152毫米地面榴弹炮等的发射演习。

  今年以来,朝鲜在大睡鸭岛附近开展了19次演习,并发射1千多枚炮弹,韩方观测到炮弹落到海平面后溅起的大型水柱。

  朝鲜在大睡鸭岛部署了8门可摧毁延坪岛的27公里射程海岸炮(130毫米),此外,在延坪岛以北的长在岛还部署了8门射程为12公里的海岸炮(76.2毫米)。

  韩国海军负责人对此表示,海岸炮发射演习次数达到去年同期的两倍,且大部分是将炮台裸露在坑道外。7日上午还听到了炮声。

  另一位负责人表示,上月27日,白领岛附近的朝鲜第88混合炮兵女团,开展了海上射击演习。2~4月经常能听到炮声。在海岸洞穴阵地部署的海岸炮伪装已被掀开,并在阵地外裸露5米左右。

  此外,在朝鲜西北地区,朝鲜军队公开空军基地并进行空对地攻击演习,同时夜间飞行演习次数也大幅增加。

  韩国海军负责人称,朝鲜空军以往只在空军基地上空进行飞行演习,但现在正开展向其他基地转移和向地面攻击的演习。上月8日至20日暂时中断的演习于21日重启,且战斗机和轰炸机也在频繁开展演习。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