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手连续开枪射杀警察 同警方持续对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新西兰枪手连续开枪射杀警察 同警方持续对峙
2009年05月09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西兰北岛内皮尔市发生罕见的枪击事件,一名警员中弹身亡,至截稿为止,枪手还在同警方对峙。

  新西兰警方前天到内皮尔市一所房子搜索毒品,在房子里的51岁前后备军人莫勒纳尔,突然拿起自动步枪朝警员连续开枪。其中一名警官当场被打死,另两名警官和一名当地居民则受重伤。三个伤者情况危急,目前在医院里接受治疗。 

  警方随后包围了该所房子和附近的地区,并且紧急疏散周围至少500个居民。为了安全起见,受影响地区内的商店和三所学校也奉命关闭。警察部长柯林斯说,警方将疏散更多的居民,以确保不会有任何人出现在莫勒纳尔的视线范围内。

  警方昨天警告,这场对峙可能还会持续好几天。

  警察总监霍伊尔告诉记者,莫勒纳尔的情绪波动很大,和他进行的谈判过程相当紧张。但霍伊尔表示,警方已做好准备与莫勒纳尔进行这场“等待的游戏”,并且有把握在不会伤害更多人的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

  昨天,警方借助装甲车的保护,趋近莫勒纳尔的房子,把中弹身亡的那名警员的尸体运回来。

  莫勒纳尔的母亲安娜为儿子的行为致歉。她无法理解儿子为何会做出如此的疯狂行为。她说:“他到底想保护什么?难道是一株愚蠢的大麻?”

  据了解,全球仅有几个国家的警察在执行任务时不携带任何枪械,新西兰便是其中一个。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