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发生恐怖命案 男子杀人砍头取内脏吞人肉

2008年08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日电 加拿大发生骇人听闻的凶杀案,在横贯中部的长途灰狗公共汽车上,一名40岁的男子涉嫌用刀猛插数十下捅死身旁一名青年乘客,之后又当众残忍分尸,除去死者内脏,更把他的头颅割下来,展示给其他乘客看。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该男子犯案期间异常镇静,俨如机械人。有人目击疑凶把受害者的肉割下,然后吞下肚里。疑凶与死者应不相识,未知他的行凶动机,不排除他有精神病。

  案发公共汽车上有一名司机和37名乘客,当中包括儿童。当地时间周三凌晨,车由艾伯塔省埃德蒙顿出发,目的地是马尼托巴省的温尼伯,车程20小时,穿州过省1300公里。22岁的受害人麦克莱恩从埃德蒙顿上车,坐在后方座位,戴着墨镜耳机,又和前女友发手机短讯,全程清醒。

  乘客卡顿表示,公共汽车驶了接近18小时后,疑凶在明尼托巴省的布兰登上车,最初坐在前方座位上。公共汽车到了中途站停车,疑凶下车与其他乘客抽烟,上车后便改坐受害者身旁,一切显得很平常。

  半小时后,即当地时间周三晚上9时(北京时间周四10时),乘客听到令人胆颤心惊的惨叫,回头看见疑凶站起来,手拿大猎刀。当时距离波蒂奇拉普里20公里。司机紧急停车让乘客下车逃避。

  疑凶之后想下车,但乘客和司机联同一名路过的货车司机在千钧一发之际,回头停下来用身体压着车门,不让他下车。疑凶便拿起头颅“示威”,隔着车门展示给他们看。

  之后疑凶想开车逃逸,司机跑到车尾及时把车弄停。疑凶放下头颅,回到受害人身旁继续猛插。警方到场后包围公共汽车,他再提头颅示威。延至翌日凌晨1时28分(北京时间周四下午2时28分),他打破车窗,想要跳车逃走,被警方制服拘捕。

  警方称这是加拿大历史中首见的案件,暂不清楚行凶动机。当地鉴证科心理医生沙恩表示,初步相信疑凶曾患精神病。

  当地媒体报道,疑凶居于艾伯塔省,身材魁梧。他已被控二级谋杀罪,昨天提堂时垂下头,一言不发。

  受害人的亲友确认,被凶残肢解的是麦克莱恩,于埃德蒙顿市的嘉年华会当杂工,身高仅1.6米,重59公斤,遇到打斗场面通常都会躲避。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