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黑帮抢金融"地盘"操控股价 势力恐渗数百公司

2008年08月29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黑帮势力渗入金融市场,成员在许多公司股东名册上担任要职。

  中新网8月29日电 日本警察厅发表白皮书披露,全国黑社会的魔爪,已由贩毒及操控卖淫伸向金融市场,有黑帮势力渗入的上市公司可能高达数百间,“震荡经济根基”。有黑帮专家认为,日本黑帮已实质上成为日本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据香港《文汇报》29日报道,日本警方罕有地高调承认,为了日本金融市场的国际声誉,会设法跟黑帮对抗。调查发现,黑帮拥有强大网络,跟数以千计公司有联系,在许多公司的股东名册上都有成员任要职,藉此大手买卖有关上市公司的股份及操控其股价。

  大企名企亦涉黑钱

  日本证券交易监察委员会编制了一张黑名单,详列数百间涉嫌直接或间接跟黑钱有关的公司。英国《泰晤士报》指,名单上有逾200间上市公司,许多是家传户晓的大企业。大阪证交所引入全新筛选制度,研究哪些公司的股东名册上有人跟黑帮或黑钱有关,部分公司面临被除名。

  虽然警方致力打击黑帮入侵金融市场,但分析指情况已失控,尤其最近数月有黑帮雇用在信贷危机下遭大行裁员的交易员,令黑帮在金融界的运作更专业。

  日本放送协会(NHK)一个调查报道更指,多个黑帮甚至经营自己的经纪行,每日股票交易额达数百万美元。新书《暴力团金钱》指出,黑帮吸纳了前银行家、经纪和会计师等专才,除了增加资金来源渠道外,亦令外界无法识破在金融市场流动的资金,是合法资金还是黑钱。

  吸纳金融专才核数

  研究日本黑帮的作家阿德尔斯坦说,最近出现了不少黑帮撑腰的核数公司,为虚假的账户作出批核,让黑帮可以操控黑钱和多间小型上市公司的股价。他说:“警方很担心,但他们没交待问题的全部。坏蛋已一切就绪,准备操控股票市场。”

  白皮书亦警告黑帮可能染指地产物业及建筑界。它指出,黑帮很可能会仿效主流环球企业的营运策略,透过其它同谋合作团体在金融市场进行欺诈活动。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