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古斯塔夫"登陆 美最大疏散行动撤离200万人(图)

2008年09月02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密西西比州沿海港口受飓风吹袭,巨浪卷走一架汽车。

  中新网9月2日电 飓风“古斯塔夫”1日直迫路易斯安那州,虽减弱为2级飓风,但仍带来狂风暴雨。该州沿岸近200万人,包括泛新奥尔良范围32.7万人经已撤走,附近得州、密州及亚拉巴马州沿岸数千人亦已疏散到内陆,据报这次疏散行动是美国历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新奥尔良电力公司Entergy表示,路州广泛地区超过25万名客户停电。在当地时间昨晨8时左右,新奥尔良部分地区亦告停电,分别有两间儿童医院及普通医院受影响,但都实时切换至后备电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古斯塔夫”已于当地时间1日早上10时半登陆新奥尔良西南的科科德里,风力减弱为每小时177公里。路州西南的富尔乔港受到正面吹袭,石油设施受“古斯塔夫”直接冲击,美国能源部表示,56%由墨西哥湾运往美国的石油经过当地,破坏情况低于预期。

  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形容该市已成“死城”,据报前日最后一班由新奥尔良开出的火车不到百名乘客,而协助居民疏散的最后一批巴士,其中一架更是空车离开。

  1万人死守新奥尔良

  不过仍然有人不理会州长及市长的“最后通牒”留下,据报目前还有约1万人留在新奥尔良,路州全境仍有约10万人没有离开。当局的计算机仿真状况显示,“古斯塔夫”可能会造成最多328亿美元的损失。当局为防止05年“卡特里娜”吹袭后,新奥尔良有人“趁风打劫”的丑态再现,派驻750名国民警备军维持秩序,并实施宵禁。

  3病人疏散途中丧命

  三年前飓风“卡特里娜”吹袭新奥尔良时,当局无法及时疏散病人,汲取当年的教训,政府和医院提早作出预防措施,但疏散病人亦有风险,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金达尔前日表示,有报告指3名病情危殆的病人获疏散时不治,两人来自查尔斯湖,一人来自新奥尔良。另外,当局亦向路州首府巴吞鲁日和内陆地区发出龙卷风警告。

  美国东岸时间1日早上9点,“古斯塔夫”减弱为2级飓风,每小时风速175公里,风眼距新奥尔良东南130公里。当局估计飓风可能会掀起6至14呎大浪,视乎“古斯塔夫”的登陆位置而定。

  虽然浪高远比05年“卡特里娜”的25英尺巨浪为低,但据报由于密西西比河西岸堤防日久失修,预料泛新奥尔良地区仍有机会出现水浸。有报道指新奥尔良以西的低洼城市霍马,由于缺乏堤防掩护,方圆160公里范围可能会被洪水淹没。

  “古斯塔夫”日前横扫加勒比海各国,造成94人死亡。而飓风8月30日吹袭古巴时,据报导致8.6万间房屋损毁,80座电塔倒塌,另外造成19人受伤。

编辑:曹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