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示威者拒与军方谈判 坚持沙马必须下台(图)

2008年09月04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泰国反政府示威者三日在曼谷总理府示威。

  中新网9月4日电 代表二十万名国营企业员工的多个工会日前号召有关工人进行大罢工,使全国食水和电力供应短缺,从而迫使总理沙马下台,不过响应的人不多,公共服务供应如常。

  当局连续第二天在曼谷实施紧急状态令,不过泰国的政治僵局仍未出现缓解迹象。

  据香港《大公报》四日报道,大批示威者不理禁令继续集会,不过陆军司令阿努蓬表示他打算透过谈判而非武力去促使总理府的示威者离开。在场戒备的军人并没有驱赶示威者。示威发起人、传媒大亨林明达说:“我们的立场一直坚定──沙马必须辞职。沙马先生若不辞职,我们是不会与任何人谈判的。”

  泰国国会主席猜-奇触三日提议,立即展开由所有议会政党参加的国会辩论,以寻求尽快结束目前泰国混乱政治局势的出路。

  猜说,目前他正与联合执政六党以及反对党民主党进行接触,希望能够促成这一旨在通过议会形式解决问题的提议。

  有消息说,目前民主党主席阿披实已经表示愿意参加这一辩论,但包括总理沙马领导的人民力量党在内的联合执政六党尚未作出明确表态。

  外长递交辞呈

  另外,泰国外交部长德.汶纳已向沙马递交辞呈。德.汶纳七月二十六日才出任泰国外交部长,接替辞职的诺巴敦.巴达玛。诺巴敦辞职的导火索就是泰柬两国领土争端。

  七月七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位于泰国和柬埔寨边境的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时任泰国外长诺巴敦因未经国会批准便签署支持柬埔寨申遗的有关文件而于七月十日辞职。

  泰国法院早前裁定,政府支持柬埔寨把柏威夏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违反了宪法,其后有民众涌向边境抗议,引起两国关系紧张。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