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称中国不愿向美透露核武政策的具体细节

2008年09月07日 09:2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美国《华盛顿时报》9月4日文章,原题:五角圈内:中国的核能力 国防部官员说,尽管过去两年里与美国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中国仍继续抵制透露其战略核武器计划的细节。

  “中国人中断(核对话)已经两年多了,”一名国防部官员说。由于该问题的敏感性,他要求不要透露他的姓名。

  说明问题存在的一个迹象是,尽管2006年中国领导人向布什承诺中国第二炮兵司令将率团对话,但这位将军迄今尚未访问美国战略司令部或美国。不过,五角大楼新闻秘书杰夫·莫雷尔表示,“对话尚处于初期阶段,这个过程将需要很长时间,但至少目前进展要好于我们预期。”

  迄今为止,这些对话由负责政策的国防部次长埃里克·埃德尔曼主持,而不是掌管美国核力量的战略司令部。熟悉这些对话的美国官员说,中国人拒绝访问战略司令部,迄今对话相当有限。他们认为中国担心透露哪怕是最基本的信息都会为美国提供可用于对付中国核力量的情报。例如,中国军方除了宣称不在冲突中首先使用核武外,不愿透露任何有关其正式核武政策的具体细节。

  过去几年来中国军事战略家的观点和著作,已使美国战略计划者越来越质疑中国不首先使用核武的政策。一些美官员认为中国尚未为其相对较小而不断扩充的核武库制定一项核战略。此外,中国在导弹储存上的战略政策也不为人知。另外,五角大楼不了解中国是否拥有多弹头导弹或是否正给其单弹头导弹增加弹头。

  美国官员说,中国军方把与五角大楼的对话视为限制美国拦截导弹数量的途径,这样中国导弹未来就不会受到美国扩大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制衡。(作者比尔·格茨,汪析译)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