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录像显示美军空袭导致9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图)

2008年09月09日 11:2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尸体被放在地板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用手机拍摄的一段时长八分钟视频显示,90名阿富汗平民在驻阿美军上个月在阿富汗西部发动的一次突袭行动中丧生。这段视频的曝光可能是美军被迫重新对那次空袭行动展开调查的原因。美军先前声称,7名阿富汗平民在那次空袭行动中丧生。

  这段视频显示,在一个简易的临时停尸间里放着数排尸体,尸体都裹着裹尸布,尸体中至少有11名儿童,其中多数还是婴儿。阿富汗方面称,有90名阿富汗平民8月22日在美军的空袭中丧生,这种说法得到了联合国的支持,但美国对此提出了异议。

  美国军方7日晚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它正对最初的调查报告进行重新评估。最初的调查报告称,5至7名阿富汗平民在美军的空袭行动中丧生。驻阿美军高级军官戴维-麦克基尔南将军称:“考虑到8月22日赫拉特省欣丹德县反暴乱作战行动平民伤亡情况出现了新的证据,我认为,请求美军中央司令部派一位将官来重新评估美国的调查及其结论是慎重的作法。我们向阿富汗人民保证,我们将查明真相。”

  麦克基尔南没有透露新证据的内容,但《纽约时报》上周日称,手机视频和其它图片显示,在遭到空袭的村庄的停尸间里有妇女和儿童的尸体。《纽约时报》记者看到了一位村民用手机拍摄的视频,这段视频显示,至少有11名儿童的尸体,一些儿童的尸体显然带有爆炸和冲压伤的痕迹。报道称,村民们在空袭发生10天后从废墟里挖出了最后一位遇难者,一名只有数个月大的婴儿。一位在附近村庄开诊所的阿富汗医生对《纽约时报》称,他在遭空袭村庄的停尸间里看到了50至60具平民尸体,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有一些还是他的病人。英国《泰晤士报》8日出公布了这段视频,报纸的报道称,这与美方的说法不符。

  美国军方早些时候称,它所进行的调查工作认为,包括一名塔利班头目在内的30至35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在空袭中丧生。它称,它的结论是根据作战期间拍摄的录像和空袭地点前后对比图片、对那一地区埋葬地点的分析所作出的。军方还调查了当地的诊所和医院。

  阿富汗政府和一些援助组织称,到目前为止,今年已有500多阿富汗平民在外国和阿富汗军队针对武装分子的作战行动中丧生。这引发了公众的愤怒,并使阿政府和支持它的西方国家产生矛盾。(黄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