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当官不能高高在上" 卡斯特罗公开批评古巴高层

2008年10月08日 09:5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虽然从领导岗位上退了下来,但是菲德尔·卡斯特罗仍然全神贯注于古巴政府的运做,并不时利用《格拉玛报》提出一些自己的建议。不过卡斯特罗最近的文章,让某些古巴政府高层成员心里不是滋味,因为老卡公开批评他们中的某些人“高高在上”。

  “在国家内部急需严格的纪律、完全的秩序,以及迫切需要明确优先工作的时候,某些政府成员似乎仍然生活在高高的云端上。”在10月3日出版的《格拉玛报》上,卡斯特罗这样写道:“不应该害怕去做工作,这是现在必须的。只有高质量、紧张的工作才能取得真正的成果。”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指出,对从事国家管理工作的人,必须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国家连续遭受飓风“古斯塔夫”和“艾克”袭击的时候,“我们绝不需要官僚作风。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更繁重的工作。我们不仅是脑力工作者,而且应该成为体力劳动者。”

  飓风使古巴损失惨重。古巴电视台公布的报告说,“古斯塔夫”和“艾克”是有史以来袭击古巴的最具破坏性的飓风,在两周内连续遭受两次飓风袭击,给古巴带来大约50亿美元的损失,有近45万个家庭受影响,至少20万古巴人失去家园,许多农田颗粒无收。有西方分析人士指出,飓风带来的影响将使古巴新领导人劳尔改善人民生活条件的承诺,变得更难以实现。

  正是在这种时刻,已经引退、但一直关注古巴新政府运转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对部分政府官员高高在上的官僚作风,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虽然老卡没有明确点出某些政府成员的名字,但是分析人士指出,古巴政府很可能在近期对那些在灾害中不作为、官僚作风严重的高级官员进行惩处,这也是挽回民心的必要举措。(庶民)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