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

2008年11月02日 04: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泰国前总理他信的支持者1日在首都曼谷华目体育中心的拉贾曼加拉体育场举行集会,支持他信和现任总理颂猜,反对军事政变。

  新华社记者在华目体育中心看到,当日一早,来自曼谷以外的他信支持者乘坐大巴源源不断地涌到华目体育中心。至傍晚时分,拥有6万个座位的拉贾曼加拉体育场观众席上和比赛场地内挤满了身着红色T恤衫的集会者,他们举着他信的照片和写有“捍卫民主”、“反对军事政变”的标语牌,分发和出售反对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的书籍和光盘。

  这次集会的组织者反独裁民主联盟的领导人以及前泰爱泰党重要成员参加了集会并发表演讲。他们抨击民盟,反对军事政变,要求修改2006年政变后制定的宪法。

  与此同时,民盟则继续在其占领的总理府内举行反政府集会。

  曼谷警方当天在总理府和华目体育中心加强了警力以维护治安。截至发稿时,拉贾曼加拉体育场的集会还在进行,没有发生骚乱和暴力事件。

  5月25日,民盟开始发动反政府集会示威活动,指责沙马总理是他信的代理人,要求沙马下台。沙马辞职后,民盟继而以同样的理由指责颂猜总理领导的政府。10月7日,警察与民盟支持者在曼谷国会大院外发生冲突,造成2人死亡,400多人受伤。民盟指责颂猜政府应对这一事件负责,要求他辞职。颂猜则表示,不会轻易辞职或解散国会,因为他辞职并不能解决国家目前面临的政治危机。

  他信2001年开始执政,2006年9月军事政变后流亡海外。今年2月,他信返回泰国。今年7月,泰国刑事法院认定他信夫人朴乍曼在一桩多年前的股票交易中逃税事实成立,判处她3年监禁。此后,他信夫妇前往英国寻求政治避难。(记者 张秋来 侯莉萍)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