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白宫宴请G20领袖 重申保护自由和公开市场

2008年11月15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来自世界最大经济体国家的领导人们14日在华盛顿聚会,探讨如何使遭到重创的国际金融系统实现持久稳定。

  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工作晚宴上向来自世界最富有和新兴经济体国家的20位领导人发表了祝酒词,拉开峰会的帷幕。各国领导人将于今天(15日)举行正式会谈。

  布什对各位领导人称:“问题不是一个晚上出现的,所以它也不可能在一个晚上就得到解决,但是,我们持续的合作和决心将能解决这一问题。”尽管美国领导人面临来自欧洲、俄罗斯和其它新兴经济体国家加强金融市场控制的呼吁,但布什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20日结束,他将无法为当选总统奥巴马作出坚定的承诺。尽管奥巴马本人将不参加峰会,但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和一位前共和党议员将代表他与外国领导人、财政部长和高级官员接触。

  布什利用为峰会开幕的机会重申了他对自由和公开市场的辩护。他说:“自由市场资本主义一直是世界各地经济体繁荣、进步、社会流动性的发动机。在面临目前的挑战时,我们所有的国家都必须拒绝有关保护主义、集体主义和失败主义的呼声。”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国际金融危机正在重创世界各国的经济,欧盟14日的数据显示,15国组成的欧元区已正式进入衰退。虽然危机起源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但它已引发了全球股市的爆跌和大量的人员失业,金融业由于遭到了大量次贷坏帐的冲击而苦苦支撑。布什称:“除了应对目前的危机,我们仍需要做许多工作。此事确实关系重大。数十亿辛苦工作的人们正盼望我们能够长远地强化我们的金融系统。峰会将试图搞清楚危机的根源、评估采取应对危机的措施、确定如何改革金融系统的概要、启动采取变革措施的计划。”布什称,他希望峰会将把重点放在改善银行风险管理措施、提高证券会计原则以使它们的“真实价值”明确化、协调一致各国的会计法律。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在峰会开幕前对记者称:“所有的国家都接受对金融系统进行监管的必要性。各国可能对监管的类型存在分歧。”

  一位日本官员称,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将提醒各位领导人,日本从其九十年代的金融危机中吸取的一个关键教训是,必须对银行的不良资产采取迅速行动。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儿玉和夫在会谈开始前称:“首个优先事务是全面披露不良资产,并将这些不良资产从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中去除。”

  20国集团于1999成立,成员国的国民生产总值约占全世界的85%,人口则将近世界总人口的2/3。 其成员国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中国、巴西、阿根廷、墨西哥、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欧盟。西班牙和荷兰也获得了邀请。

  巴西外长塞尔索-阿莫里姆在华盛顿对记者称,20国集团下次领导人峰会将在伦敦举行,下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将是明年一月底或二月初。选择伦敦作为会议的举行地很自然的,因为英国那时将是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关新)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