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扔鞋记者向总理"道歉" 特工检查鞋中是否放炸药

2008年12月19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伊拉克总理府说,向美国总统布什扔鞋的伊拉克记者扎伊迪已经向马利基总理道歉。

  伊拉克总理府发言人马基德说,在一家地方电视台当记者的扎伊迪写信给总理马利基,请求政府原谅他的“不雅之举”。

  自从扎伊迪在星期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众向布什总统投掷他的两只鞋子,并口出不逊之后,他一直处于被拘押的状态。

  在阿拉伯世界的一些地区,他的行动被视为英雄壮举。但伊拉克官员将此形容为一次令人惭愧的事件。

  扎伊迪被控对一名总统有冒犯之举。如被定罪的话,他有可能面对高达15年的监禁。

  “一个谎言”?

  马基德说,马利基总理收到了一封这名记者发来的表示懊悔的信件。他说,“扎伊迪在信中说,他的巨大的不雅之举是不能被原谅的。”

  他接着说,扎伊迪在信中请求马利基总理的宽恕。

  然而,据路透社报道,扎伊迪的一个兄弟对这封道歉信的真实程度表示怀疑。

  他说,“这一信息是绝对错误的。这是一个谎言。我非常了解我的兄弟。他没有道歉。”

  他还说,“即便这是真的,我也可以肯定他是在压力下这么做的。”

  与此同时,扎伊迪的律师说,整个扔鞋事件的核心证据——扎伊迪的那双鞋现在已经被销毁了。因为,美国和伊拉克特工在事发后需要检查鞋里是否放了炸药。

  多天来,数千伊拉克人举行示威,支持这名扔鞋记者。

  扎伊迪的雇主,总部设在开罗的巴格达电视频道呼吁将他释放,并说,他扔鞋只不过是履行他自己的言论自由,而这正是美国人在推翻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时向伊拉克人保证的东西。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