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撰文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撰文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
2009年01月01日 11:2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2009年1月1日是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日,就在这一天,美国《休斯敦纪事报》刊登了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父亲、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文章。在文章中,老布什称美中建交是非常值得纪念的“历史里程碑”,并表示美中关系会成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

  老布什在题为《纪念美中建立正式关系30周年》的文章中说,30年前,美国和中国开启了两国关系更加充满希望的新篇章,两国政府正式恢复外交关系。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非常值得纪念,因为这个事件在华盛顿和北京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在文章中,老布什还回忆了当时来北京就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前对中国的一些疑惑和误解,他说:“我是带着对中国的制度抱有一些现在有些批评者仍然持有的错误偏见履新的。”他随后写道,“但从那时起,中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今年8月我再次前往中国出席奥运会时,中国在政治、经济和社会方面取得的毋庸置疑的成就令我惊叹。”

  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老布什说,展望21世纪,我认为美中关系也许会成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这种关系将影响两国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如当今美国许多政治人物一样,老布什对中美关系的前景也是非常乐观,他写道,“令人欣慰的是,就在我撰写这篇文章之际,大多数严肃的中美问题观察人士都认为,两国关系从未像现在这样好,这一事实无疑令人鼓舞、让人乐观。”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