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职典礼将耗7500万美元 创下历史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就职典礼将耗7500万美元 创下历史记录
2009年01月01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中央社”1日报道,美国总统当选人奥巴马就职典礼预估将有破纪录盛大场面,经费将达7500万美元,但承办典礼的华府特区以及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州政府经费不足,一致呼吁联邦政府补助。

  华盛顿市长以及马里兰州州长、弗州州长本星期联名致函给当地选出的所有联邦议员,盼国会施压联邦政府,提供更多经费给地方政府。

  国会已经核准1500万美元给华府特区,作为就职典礼安全措施与其它程序的支出费用,但马州和弗州并没有直接获得联邦补助。

  就职典礼官方预估,奥巴马1 月17日搭火车抵达马州首府巴尔的摩,将有超过15万人蜂拥而至,1月18日就职典礼系列活动正式展开,预计当天至少有50万人挤在华府的国家大草坪。

  至于1月20日在国会山庄进行的奥巴马宣誓就职仪式,官方判断至少200万人在现场观礼。2005年1月布什连任就职典礼宣誓仪式约有40万人参与。

  华府特区市政府预估,需要4700万美元办理就职典礼各项活动,弗州州政府粗估需要1600万美元,马州则需要1200万美元。这些经费主要用在安保、交通运输、火灾以及紧急医疗救护措施。

  三位地方首长在联名信中强调,这次观礼的民众人数破纪录,地方政府紧急事故管理部门预期,这次就职典礼将是史上最复杂、最具挑战性的一次。

  4年前华盛顿市政府仅使用1700多万元办理布什就职典礼。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