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头语频频成流行语 普京:人气最旺政治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口头语频频成流行语 普京:人气最旺政治家(图)
2009年01月01日 14:46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12月23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首都莫斯科郊外自己的住所招待来自布里亚特共和国一个边远小村庄的9岁女孩达莎·瓦尔福洛梅耶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全俄舆论研究中心刚刚披露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俄总理普京仍然是俄罗斯人气最旺的政治家,深受俄罗斯百姓欢迎。普京经常说的口头语——“忙得就像木帆船上的划桨奴隶”、“把匪徒溺死在马桶里”、“欢迎你到莫斯科来做手术”等,已经成为俄罗斯社会的流行语。随着新年的到来,“肾上腺素增加”这一普京最新语录将成为俄社会中的新流行语。

  普京是12月29日在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上,妙语点评世界金融危机对俄经济产生巨大影响时“首创”这句流行语的。他当时极具幽默地评论了高强度工作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

  普京在阐述俄罗斯经济与世界经济体系的关系时表示,从上世纪90年代起我们就像念咒一样不停地在重复,说俄罗斯经济一定要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现在倒是真的融进去了,结果怎样呢?就像老百姓常说的一句话,“有点儿作茧自缚的味道”。

  对俄政府成员来说,世界金融危机带来的直接负面影响就是必须高强度工作。普京在回答《共青团真理报》记者有关金融危机对他个人生活的直接影响时,不无揶揄地说道:“我个人最直接的体会就是,过去我一般是凌晨1点半躺下休息,现在只能是在两点半才能上床。”

  普京不无幽默地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们要提升每个人血液中的肾上腺素,因为这不仅仅是挑战,同时也是每个人施展才能、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此话一出,“肾上腺素增加”被工作辛苦的人反复引述。(姜辛)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