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今将宣布伊拉克撤军计划:至少留3.5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今将宣布伊拉克撤军计划:至少留3.5万人
2009年02月2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26日,提交了任内首份预算案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告诉国会,他计划在2010年8月前完成从伊拉克撤军。但是,有一批美国士兵将暂时留下,为伊拉克军队提供指导,同时保护美国资产。据悉,奥巴马将在美国时间27日前往北卡莱罗那州乐洁恩营的途中宣布这一决定。

  在昨天的闭门会议中,奥巴马和他的高级顾问表示,留在伊拉克的美军人数将为3.5万到5万。美国武器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克休表示对伊拉克的安全环境很担忧,尤其是今年12月将进行大选,情况可能更糟。奥巴马已允诺将考虑新对策。

  但是在民主党方面,一些议员认为留下的人数太多了。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对媒体表示,她认为没必要留下这么多人,希望听到奥巴马对这一决定的解释。

  按照前布什政府和伊拉克签订的协议,美军将在6月底前从伊拉克各大城市撤出,到2011年底前彻底撤出该国。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