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天公不作美 加州双重"缺水"告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经济不景气天公不作美 加州双重"缺水"告急(图)
2009年03月0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州水资源不足,州长阿诺宣布紧急状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日报道,美国加州政府祸不单行,全国经济一潭死水下财政紧绌,早前宣布要辞退大批公务员;近年天公也不作美,连续3年干旱,水资源严重不足,各大水库蓄水量降至35%以下,让加州双重缺“水”。州长施瓦辛格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居民减少20%用水量,甚至可能实施制水。

  加州连续3年的降雨和降雪量低于正常水平,州和联邦政府管理的水库储水量跌至1992年以来最低点,州政府去年6月亦曾下达全州干旱令,但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9.5万农业工人失业

  干旱导致许多农田荒废,预计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今年将接近30亿美元,9.5万农业工人失业。加州是美国第一大农业州,干旱导致农作物产量减少,灌溉成本增加,出产的粮食、蔬菜和水果等农产品或会涨价。

  尽管过去数周加州经历了多场暴风雨,令本季的总雨量回升至平均的87%,但作为主要水源的内华达山脉积雪量仍低于正常水平,不足以纾缓全个加州的严重旱情。

  阿诺吁削两成用水

  阿诺前日在声明中称:“加州面对连续3年的干旱,我们必须准备面对更恶劣情况:第4、第5甚至第6年干旱。”他说这是场危机,祸及民生、经济和环境,必须赶快提升加州水资源基建,确保有清洁和可靠的用水供应。

  阿诺呼吁居民减少20%用水量,同时要求水资源部门削减用水,包括减少绿化灌溉用水量。联邦当局早前计划于3月份临时停止向加州部分农业区供水,州政府已表示只能履行今年供水合约所要求的15%。

  今夏可能强制限水

  洛杉矶已酝酿加水费,并限制户外绿化灌溉用水。加州水务官员估计,若实行新措施后,水库蓄水量并无改善,而居民也未有节约用水,到今年夏季,洛杉矶等南加州主要城市可能被逼实施强制限水。洛杉矶于1991年曾因严重干旱而实施制水。

  另外,加州为了开辟水源,可能兴建海水化淡厂,不过有环保组织指出,加州的水利建设不着眼长远。另外,加州现有的水利建设已陈旧,导致多个特有的鱼类品种濒危。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