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平解决纠纷机制 东盟将设纠纷警报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强和平解决纠纷机制 东盟将设纠纷警报系统
2009年03月01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东盟即将就设立纠纷警报系统达成协议,此系统的作用是化解纠纷,免得东盟难以在2015年成为欧洲联盟式的共同体。

  报道说,东盟定于今天的常年高峰会议上接纳设立警报系统的蓝图。报道引述“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蓝图”的最终草案说:“东盟需要进行更多工作,加强现有的和平解决纠纷的机制,以及避免和解决日后的纠纷。”

  该蓝图列出了好些目标,包括对付海盗、恐怖分子和网络罪犯以及推动民主和加强政府行政等。东盟相信蓝图将能使得东盟的政治与安全合作更上一层楼。

  该蓝图要设立的警报系统是建立在现有的机制上,目的是避免冲突发生或是避免冲突加剧。

  然而,东盟官员指出,东盟还有好些障碍需要消除,方能达到加强、政治与安全事务一体化的目标。

  东盟秘书长苏林说:“路途上还有很多障碍,我们无法很快走完这一段路途。”

  他说:“欧洲联盟一直是我们参考的对象,但不是我们模仿的模式,至少现在不是。”苏林指出,在短期内,经济结合的目标是消除贸易壁垒,至于采用统一的货币,那是一个“很远、很远的目标”。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