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官称美俄卫星相撞或为美策划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高官称美俄卫星相撞或为美策划
2009年03月04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军方一名原情报机构高官说,美俄卫星相撞可能并非偶然事故,而是美国为研究截获和摧毁卫星新技术而做的试验。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3日登出原军事空间情报机构主管列昂尼德·舍尔什涅夫少将的访谈录。舍尔什涅夫接受访谈时说,2月10日在西伯利亚上空与俄罗斯“宇宙2251”军用通信卫星相撞的美国“铱33”卫星可能被美军用于一项名为“轨道快车”的研究项目。

  “轨道快车”2007年3月启动,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和国家航空航天局马歇尔航天中心工程师共同实施。俄新社援引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话报道,这个项目目的在于“验证在轨卫星补给燃料等方面的技术可行性,为未来美国国防和商业空间项目提供广泛支持”。作为美国空军空间试验项目“STP-1”的一部分,“轨道快车”示范项目2007年7月正式结束。

  舍尔什涅夫称,美国军方决定重启“轨道快车”,意在开发一种技术,“用装备遥控装置的全自动卫星监控和调查轨道卫星”。这次卫星相撞事件表明,美国已成功开发这种技术,具备能力操纵能够破坏其他卫星的“恶意卫星”。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