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访美遇冷:奥巴马不设联合新闻会及家庭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访美遇冷:奥巴马不设联合新闻会及家庭聚会
2009年03月0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奥巴马在与英首相布朗的会晤中虽然仍称英国是美国最亲密、最强大的同盟国,但种种迹象表明,比起布什时期的英美关系,布朗在美国并没有受到像以往一样的高规格接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作为奥巴马就任后第一位造访白宫的欧洲领导人,对于布朗这次访问,奥巴马不仅没有安排两位领导人的家庭聚会,甚至传统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也由布朗单独的新闻发布会取代。

  奥巴马日程紧张,忙着在内政部发表演讲和会见美国的一个社团组织,总共只用了两个小时接待布朗,其中包括一个小时的单独谈话,和一顿工作午餐。

  更具讽刺意义的是,一座林肯的半身像目前正站在美国总统椭圆办公室中原来丘吉尔铜像的落脚处,提醒着英美关系的改变。丘吉尔的半身铜像曾位于英国的政府艺术收藏委员会,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时任总统小布什从英国借回,放到白宫办公室最好的位置,一度被视为美国要加强大西洋两岸关系的象征。奥巴马执政后向英国归还了该铜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