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官员:伦敦G20峰会至关重要 不容失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官员:伦敦G20峰会至关重要 不容失败
2009年03月07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7日电 20国集团(G20)峰会4月2日将在伦敦举行。英国官员6日表示,G20的短期目标是确保各国处理经济危机的方向一致,中期目标则是将全球经济秩序回归正常,“这是一场不容失败的会议”。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外交部主管亚洲、非洲及联合国事务的副部长马洛克-布朗6日指出,在伦敦举行的G20高峰会,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等领导人都将出席,这是各国领导人见面讨论处理经济危机很重要的机会,大家必须全力以赴,不容失败。

  马洛克-布朗指出,伦敦G20高峰会有几个重要议题:尽快重建全球金融秩序、推动金融管理与国际金融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改革以免重蹈覆辙、打击保护主义、协助贫穷国家、确保各国经济复苏工作符合环保原则等。

  马洛克-布朗表示,G20国家占全球国内生产毛额(GDP)85%,高峰会议的结论对国际市场及世界经济的影响至深且巨,各国政府因应经济危机方案各有不同,不太可能完全一致,但希望短期内各国处理经济问题时,方向必须一致。

  英国提议改变国际货币基金(IMF)的放款方式,同时呼吁各国提高对IMF的捐款,援助非洲等贫穷落后国家。

  对于中国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角色,马洛克-布朗说,中国为全球排名第3大经济体,是全球经济重建工作的重要伙伴,中国拥有高达近2兆美元的外汇存底,远高于IMF,世界经济对中国的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支持全球经济复苏,中国将能受惠。

  至于打击保护主义问题,去年11月G20在美国华盛顿召开高峰会时,虽然对此达成协议,但之后美国等国家却陆续传出实行保护主义措施。

  马洛克-布朗强调,1930年代全球经济大萧条的前例,明确显示实施保护主义终将失败的后果,伦敦G20峰会各国领袖必须对打击保护主义再做出保证,同时让世界贸易组织(WTO)多哈回合谈判及早复谈。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