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纪诈骗案主犯麦道夫拟认罪 面临终生监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世纪诈骗案主犯麦道夫拟认罪 面临终生监禁
2009年03月0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涉嫌投资诈骗500亿美元被控的华尔街名人麦道夫(Bernard Madoff),在落网消息震惊全球三个月后,本周可能将对刑事指控认罪。

  检察官与麦道夫律师6日签署的法庭文件显示,麦道夫放弃大陪审团听取该案的权利,同意检察官直接提出刑事控诉,这是被告准备认罪的第一步。

  曼哈顿联邦地区华裔法官陈卓光(Denny Chin)已受命监督该案,其书记指出,预计12日举行听证。

  另外,麦道夫10日将出庭作证,说明他与委托律师(也是麦道夫诈骗案受害者)是否涉及利益冲突。

  法学专家指出,迹象显示,这件华尔街史上最大宗“庞氏骗局”已发展到认罪协商,但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及麦道夫的律师对此拒绝评论。

  底特律韦恩州立大学法学教授、前联邦检察官韩宁( Peter Henning)说:“这是为进入认罪协商的第一步。”

  另有法学专家表示,任何的认罪协商都可能包括麦道夫同意配合当局的调查。如果有其它人最后也遭起诉并受审,麦道夫案的判决就可能延至那些案件结束为止。

  70岁的麦道夫已被控一项证券诈欺罪,一旦罪名成立,余生将在狱中度过。他目前以100 万美元交保,并软禁在其豪宅中,接受24小时监视。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