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在9月底之前从伊拉克撤出1.2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将在9月底之前从伊拉克撤出1.2万人
2009年03月08日 23: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驻伊美军8日发布声明说,美国将在今年9月底之前从伊拉克撤出1.2万人的部队。

  驻伊联军发言人、美军少将戴维·珀金斯在美伊双方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驻伊美军的14个战斗旅将被削减为12个。他说,随着美国撤军进程的展开,更多军事设施将被移交给伊拉克方面。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在会上同时证实,除美国开始实施撤军外,4000名驻伊英军也将根据伊拉克与英国政府达成的协议在今年7月撤出。

  目前,驻伊美军人数为14.4万。美国总统奥巴马2月27日宣布,美国将在明年8月31日前从伊拉克撤走大部分军队,结束作战任务,仅保留3.5万至5万规模的美驻伊部队,主要用于训练和指导伊拉克军队,同时保护美国在伊资产。之后,美国将于2011年底前撤回全部剩余部队。(新华网巴格达3月8日电 记者 高山 付一鸣)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