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民主党代表小泽暗示献金事件若影响选举则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民主党代表小泽暗示献金事件若影响选举则辞职
2009年03月1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西松建设”献金事件,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小泽一郎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为了政权更迭,必须在众院选举上获胜。希望以此为标准来判断今后的行动”,暗示如果该事件给下届众院选举带来不好影响则有辞职的想法。

  小泽表示“认为(被逮捕的)秘书不会被起诉。在最终结论出来之前完全没有考虑”,否定了在现阶段辞职。但媒体的舆论调查显示,日本多数民众认为其“应该辞职”,民主党内担心舆论反对的意见也逐渐增多,今后要求其辞职的言论可能将持续。

  对于辞职的判断标准,小泽指出“认为秘书的起诉等也是一个转折点,但最终是在研究其内容的基础上作出判断”,表示将分析事态对众院选举的影响程度。

  小泽在记者会上首先对秘书被捕首次表示道歉称“让大家担心了,表示道歉”。他还表示“作为结果有监督责任”。小泽还在会上强调:“为了实现将官僚主导转换为国民主导的政治行政,让真正的议会制民主主义在日本扎根这一远大目标,必须进行政权更迭。这是我的梦想和使命。”

  小泽还表示“不认为献金和公共事业的订单有关系”,否定给予“西松建设”好处。对于来自“西松建设”方面政治团体的献金,小泽称“不知道从这个团体收过(献金)”。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