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议员强烈谴责市政府悬挂“藏独”旗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黎市议员强烈谴责市政府悬挂“藏独”旗帜
2009年03月11日 01: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称愿与中国保持“稳定而缓和”的关系

  朱晓明:全世界应对金融危机 达赖却唯恐天下不乱

  评论:达赖集团无视历史 旧西藏才是"人间地狱"

  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副主席、巴黎市议员阿兰·德斯特姆10日谴责市政府每年3月10日悬挂“藏独”旗帜“雪山狮子旗”的做法,认为此举干涉了中国内政,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德斯特姆在当天市议会的辩论中发言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上述做法毫无道理可言,它只会损害法中两国关系,并引发中国人民对法国的反感。

  德斯特姆说,中国人民是高尚而值得尊敬的人民,法国没有资格对这个国家的行为说三道四。他说:“如果中国政府不断干涉法国内政,并对我们海外省正面临的危机指手画脚,法国又会作何感想呢?”他呼吁议员们立刻停止这种挑衅性行为。

  在德斯特姆发表演讲几小时后,两名华人出现在巴黎市政府门前,将旗杆上的绳索扯开,把“藏独”旗帜降了下来,扔在地上。在场的法国中欧名流协会秘书长吴忠表示,作为海外华侨,他衷心希望中法两国维持良好关系,但西藏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他们绝不能接受任何国家对此横加干涉。

  德斯特姆在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在下个月以个人和巴黎市议员的名义,向市议会提出议案,要求市政府取消上述做法。(新华网巴黎3月10日电 记者 郑甦春 李学梅)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