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重开边境恢复朝韩通行 继续谴责美韩军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重开边境恢复朝韩通行 继续谴责美韩军演
2009年03月11日 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朝鲜10日重新对在开城工业区工作的韩国人开放了边界。此前一天,朝鲜为了抗议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而关闭了连接朝韩双方的边界通道。

  朝鲜在9日还同时切断了用于批准边界通行许可的军方电话和传真线路。这条电话线现在还没有接通,朝鲜方面要求用书面文件确认通过边界的人员名单。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说,往返于开城工业区的人员和车辆的越境通行已经恢复正常。

  据悉,昨日有706名韩国人和424部韩方车辆前往开城工业园区,421名韩国人和297部韩国车辆由开城返回韩国。此外,51名韩国人当天计划由陆路前往金刚山地区,53名韩国人计划从金刚山返回韩国。

  开城工业区是朝韩双方合作的产物,由韩国资助修建在边界附近的朝鲜一侧。有近4万名朝鲜人受雇于开城工业区的98家企业,生产日常生活用品。

  此外,朝鲜昨天继续谴责美韩于9日至20日在韩国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事演习。分析指,朝鲜谴责军演基于两点原因。其一,美韩演习正值朝鲜举行选举、领导人交替等国内政治形势发生变化之际。朝鲜不希望美韩演习影响到国内政治进程,也担心此举会造成该国政局不稳,因此措辞比以往激烈许多。其二,朝鲜以此对美国进行试探。

  专家指,以当前局势来看,演习不可能引发战争。但朝鲜正计划发射一枚通讯卫星,若美国和日本国内生成一些不确定因素,将朝鲜卫星打下来,那么局势就变得严重,甚至有可能失控爆发冲突。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