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榜人数锐减 比尔-盖茨重登首富宝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福布斯富豪榜人数锐减 比尔-盖茨重登首富宝座
2009年03月12日 0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富豪的财富普遍缩水,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财富虽然也比去年少了180亿美元,仍以400亿美元的身价重登福布斯(Forbes)富豪排行榜的首富宝座。

  福布斯11日公布2009年全球身价至少10亿美元的富豪排行榜。金融风暴与经济衰退也影响到超级富豪的财富,今年是2003年以来首度上榜人数锐减,而且财富总值巨幅下滑。

  2009年排行榜有793人,比起去年的1125人少了近1/3;今年的超级富豪的财富总值大约是2兆4000亿美元,远逊于去年的4兆4000亿美元;他们的平均财富是30亿美元,也低于去年的39亿美元。

  去年排名第一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落居第二,身价估计在370亿美元,而去年排名第二的墨西哥电信巨子史林家族(Carlos Slim Helu & family )则是以350亿美元身价排名第三。

  美国仍是富豪最多国家,793位上榜者当中,美国人就占了359名,欧洲地区有196名,亚太地区有130名,中东及非洲地区有58名,拉丁美洲地区有50名。

  财经重镇纽约是巨富最多的城市,有55位上榜富豪居住在纽约市,伦敦有28位,莫斯科有27位。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