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称朝鲜没有试射导弹 日支持美国拦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情报总监称朝鲜没有试射导弹 日支持美国拦截
2009年03月12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10日说,根据美情报界掌握的情况,朝鲜确实在准备发射卫星,而非外界猜疑的导弹试射。

  美国媒体报道称,布莱尔出席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就参议员有关朝鲜具体发射项目的问题作上述回答。“朝鲜人宣布他们准备开展一次空间发射,我倾向于认为,这确实为他们的意图,”他说,“朝鲜启动的是一个空间发射装置。” 但他表示,即使朝鲜试射的是空间发射装置,技术也与洲际弹道导弹没有区别,如果第三阶段试射成功,不仅能攻击阿拉斯加和夏威夷,还能攻击美国本土。

  此外,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11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美军拦截可能坠落于日本境内的朝鲜远程弹道导弹的做法“被国际法所允许,也符合日美安全保障条约”。

  中曾根还表示,即便朝鲜届时宣称发射的是“人造卫星”,“为避免对国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美军遵循我国意向协助拦截导弹在国际法上没有任何问题”。

  防卫相滨田靖一也表示拦截对象“还包括因事故等失去控制、有可能坠入我国的人造卫星”。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