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爱尔兰警方拘捕军营枪击案嫌犯 引发骚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爱尔兰警方拘捕军营枪击案嫌犯 引发骚乱(图)
2009年03月16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4日,抗议人群向警方投掷石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据法新社贝尔法斯特15日消息:近期发生一连串暴力袭击事件的北爱尔兰,当地时间14日爆发骚乱。警方拘捕了三名涉嫌于上周杀死两名英兵的激进分子后,当地的激进民族主义者大为震怒,上街抗议及向防暴警察投掷汽油弹。警方拘捕了两名滋事青年。

  发生骚乱的地点是在首府贝尔法斯特西南的勒根镇、天主教徒聚居的北部区域。全副武装的警员穿上防火衣,又出动装甲车戒备。滋事分子企图堵塞连接贝尔法斯特和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铁路。当局说,在冲突中,没有警员受伤。

  触发这场骚乱的导火线,是警方较早时拘捕三名年龄由21至41岁的嫌疑激进分子,怀疑他们与3月7日一个英军军事基地遭受枪击、导致两名英兵死亡的事件有关。其中一名被捕者是一直反对英国统治北爱的著名激进分子杜菲。

  其后,警方又在邻近的克雷加文镇拘捕了一男一女,并在一个单位内搜出一枝步枪和一批弹药。克雷加文镇就是军事基地遇袭事件发生后、一名警员在街上被枪杀的地点。警方日前也拘捕了一名17岁青年和两名男子,至今仍然扣留他们问话。

  警方说,有激进分子在杜菲位于勒根镇的寓所附近,向警员投掷石块和汽油弹。防暴警察采取拘捕行动,驱散示威者,拘捕了两名参与的青年,并呼吁驾驶人士远离勒根区北部,恐怕暴徒会袭击他们及放火烧车。

  3月17日是爱尔兰人的圣柏德烈日(St. Patrick's Day),这是一个以绿色为主调的爱尔兰国庆节。在首都都柏林,今年的庆祝活动由3月12日至17日历时长达6天。而最近北爱局势紧张,势必为圣柏德烈日狂欢蒙上一层阴影。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