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锁定本·拉登藏身地 活捉几乎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军方锁定本·拉登藏身地 活捉几乎不可能
2009年03月16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恐怖大亨本·拉登究竟藏身何处?这恐怕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从可靠来源处获知,本·拉登就藏身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区的兴都库什山脉中,不过由于当地地势复杂,活捉本·拉登可以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据报道,有6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情报高官透露了这一消息,称本·拉登就藏身在兴都库什山脉的崇山峻岭中,具体地点已被锁定在兴都库什山下的吉德拉尔地区。情报机构根据美方无人机和本·拉登几年来发表的讲话得出了上述结论,并通过采访近50位长期研究“基地”组织的专家,终于将拉登落脚地锁定在了吉德拉尔地区。

  报道称,美国中央情报局高官表示吉德拉尔地区是一个非常好的藏身地,可以从这里直接到达阿富汗地区,“此外,该区域冬季时即被大雪覆盖,很难到达那些海拔高的村落,直升机也无法到达那片区域。那里只有逊尼派穆斯林,没有其他人出入,因此外人进去很容易就会暴露目标”。

  不过,由于兴都库什山脉绵延上千公里,光是海拔在7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20多个,这样的复杂地形使地面交锋基本上成为不可能。美军方官员称,即便训练出来了一批能够适应高海拔作战的士兵,“你也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地在没有事先通知巴国政府的情况下就派这些白人士兵过去啊”。

  另据报道,本·拉登再次现“声”,指责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称他们与以色列“合谋”对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打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4日播放了一段最新本·拉登讲话录音。他在其中把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的大规模攻势称作“大屠杀”,是“历史性事件和一场悲剧”。本·拉登抨击一些阿拉伯国家领导人是“伪君子”,与西方国家和以色列“合谋”“对付我们的人民”。他在讲话中没点这些国家的名。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