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G20峰会时俄美元首将发有关战略武器联合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称G20峰会时俄美元首将发有关战略武器联合声明
2009年03月28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法新社28日报道,克里姆林宫一名高级外交政策顾问称,G20峰会期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总统奥巴马将就双边关系和战略武器库问题发表联合声明。

  该顾问称,声明相关文本正顺利草拟中。他还称,希望届时两国总统就有关削减战略武器新条约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另据此前的报道,本月6日,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的首次会晤上,两人代表各自政府同意在2009年内签署一份新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

  会晤结束后,希拉里说,美国政府希望与俄方在今年内就该条约到期后签署一份新条约达成一致意见。她当时透露,在4月份伦敦G20峰会上,奥巴马将与梅德韦杰夫就新条约问题展开进一步磋商。拉夫罗夫也对外界称,俄罗斯正按照“美国伙伴”的建议,为两国间一份新的合法的控制战略武器的条约而做准备。

  媒体指出,导弹防御系统是美俄在未来谈判中的关键。奥巴马上台后,在东欧导弹防御系统部署问题上表现出“松动”迹象。今年初,美国国防部多次表示,美国和俄罗斯仍然有可能在导弹防御方面展开合作,美国可以重新审视布什政府提出的在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本月初,奥巴马曾致信梅德韦杰夫,暗示只要俄方帮助制止伊朗生产远程导弹,美国或可不必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

  《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由美国和前苏联于1991年签订,将在今年12月5日到期。美国和俄罗斯此前曾就条约到期后的方案展开多次谈判,但未能达成共识。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