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视讯指控2006年政变真相 泰军警升高戒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他信视讯指控2006年政变真相 泰军警升高戒备
2009年03月2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前流亡总理他信继续搅动政坛春水。他28日指控,2006年策划政变的人物是枢密院主席普瑞姆与前总理素拉育,为防暴力,军警升高对普瑞姆住宅安全戒备,后者更急忙否认。

  拥护他信的红衫军28日在总理府的示威进入第三天,当晚他信通过越洋视讯联机,直接指控普瑞姆与素拉育是推翻他执政的关键人物。

  普瑞姆与泰王关系密切,同时也是政变后临时总理素拉育的前长官,过去曾被揣测是军事政变的幕后主导人,这次他信直接公开指控,成为泰国全国焦点。

  由于红衫军扬言要至普瑞姆住宅示威,泰国军警赶紧在普瑞姆住宅周围架设铁丝障碍,并设下检查点。果然下午有一群他信支持者聚集在住宅周围,焚烧普瑞姆肖像,并递交信函表达不满,随即又回总理府前加入红衫军示威行列。

  素拉育下午召开记者会否认他信指控,他表示,政变前几个月,他从未与某些资深法官会面,但他当时曾想聆听他们对那时政治情势的看法。

  他信呼吁现任总理阿披实解散国会,重新选举。

  阿披实重申不会解散国会,他表示,解决政治动荡的唯一方法,只能透过各方参与、全国性的和解过程,解散国会不是结束政治僵局的方法。

  红衫军持续在总理府外示威,他们也扬言,他信将每天越洋联机,鼓舞支持者。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