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水坝决堤意外死亡人数增至93人 逾百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水坝决堤意外死亡人数增至93人 逾百人失踪
2009年03月2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九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救援官员二十九日称,印度尼西亚水坝决堤事故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九十三人,预料死亡人数会进一步增加,逾一百人仍然失踪,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据外电报道,位于西爪哇万丹省的金通湖大坝在二十七日凌晨溃决。当地官员说,决堤的蓄水湖容量是二百万立方米,连场暴雨,令水位急升,超出最大容量,令大约十米高的大坝崩塌,洪水涌向附近民居,超过七百间房屋被淹浸,七百多名居民疏散。

  印尼全国灾难协调机构发言人卡尔多诺指出:“我们已疏散了几乎所有生还者,我们担心,失踪的一百零二人当中,大多数已经死亡。”

  印尼环保组织“环境论坛”的雅加达分部主管达罗尼透露,当地居民曾投诉,金通湖大坝出现裂隙。他说,在二00七年的水灾之后,雅加达和邻近西爪哇及万丹省政府都承诺,将改善堤坝与河湖的防洪条件。他说,虽然一些居民在堤坝崩塌前就知道形势危险,然而,由于缺乏预警系统,加上没有明确路标指示人们如何疏散,以致这次的意外变成一场灾难。

  水坝决堤事故发生之后,印尼总统苏西洛缩短在西爪哇为下月国会选举拉票的活动,到灾区视察。副总统卡拉较早时已到灾区了解灾情,他承诺政府会立即维修堤坝,为居民重建家园。(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