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边境军队高度戒备 柬首相希望缓和紧张局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柬边境军队高度戒备 柬首相希望缓和紧张局势
2009年04月0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综合报道,泰国和柬埔寨边界军队4日仍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泰国也宣布无限期关闭柏威夏古寺附近的旅游景点。柬埔寨首相洪森4日说,泰柬边界纠纷不会升级为更严重的冲突。

  洪森表示,他不希望柬泰边境的士兵交火引发更大规模战端。洪森说,边境冲突事件应该被看作邻居之间的小摩擦而不是战争。洪森的讲话明显希望化解目前的紧张局势。

  他告诉媒体说:“发生过短暂的交火,但是交火就好像是邻里之间发生了争端一样。今天双方有了矛盾,接着就可以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柬埔寨指挥官严本说:“边界的局势现在已经平静,恢复正常。”不过,他指出,军队仍处于“24小时戒备状态”。

  泰柬军队周五在柏威夏古寺地区发生枪战,这座11世纪古寺的梯级在枪战中摧毁。泰国方面有两名士兵丧命,10人受伤,其中两人情况危急;柬埔寨则宣称没有士兵伤亡。

  柬埔寨外交部说,这起冲突摧毁了当地一栋政府大楼和市集,数以百计住家被摧毁的柬埔寨人,被疏散到20公里外的一所学校。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