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朝鲜使馆外交官清明节祭扫志愿军烈士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驻朝鲜使馆外交官清明节祭扫志愿军烈士墓(图)
2009年04月0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大使整理花圈缎带。(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图)
祭扫志愿军烈士墓。(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5日电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4日清明节,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率领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外交官和在朝中资机构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碑——友谊塔和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祭扫并敬献花圈,深切缅怀入朝参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

  友谊塔坐落在平壤市中心牡丹峰西北侧的山岗上。历经了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塔身正面“友谊塔”三个朝文镏金大字仍然熠熠生辉。在友谊塔前,首先举行了敬献花圈仪式。驻朝鲜使馆武官处的两位同志身着戎装,庄重肃穆地将花圈抬到纪念碑前。刘晓明大使走上台阶,郑重地整理好花圈缎带,率全体人员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鞠躬致敬。

  敬献花圈仪式结束后,刘大使一行来到友谊塔内。友谊塔内保存着载有22700名烈士姓名的志愿军烈士名册原本和三幅赞颂志愿军丰功伟绩的大型壁画。同志们仔细翻阅了志愿军烈士名册,认真观看了以入朝参战、浴血战斗、战后重建为主题的三幅壁画。听着解说员的介绍,中朝军民并肩作战的一幅幅场景映入眼前,同志们心中感慨万千,对志愿军先烈的崇敬之情更加强烈。

  随后,刘晓明大使率领使馆外交官前往兄弟山区志愿军烈士墓祭扫,并向长眠于此的114位烈士敬献了花圈。

  友谊塔和兄弟山志愿军烈士墓是中朝友谊的象征。每次来此缅怀先烈,都让同志们更加牢记中朝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更加牢记自己传承中朝友谊的职责。祭扫活动结束后,刘大使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满怀深情地说道:“今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我们要继承中朝友谊,并使之不断巩固和发展,这是对英烈的最好告慰。无数志愿军烈士为捍卫和平、保卫家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努力维护好地区和平与稳定,就是对英烈最好的缅怀。”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