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尔-卡斯特罗与美国众院代表团举行首次会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德尔-卡斯特罗与美国众院代表团举行首次会谈
2009年04月08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美国众议院代表团的三名议员4月7日与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这是卡斯特罗2006年接受手术后首次公开与美国官员会晤。

  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由六名众议员组成的美国代表团此前与古巴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谈。美方代表说,他们相信古巴领导人希望结束与美国长达50年的敌对关系。

  据报道,美国代表团团长、民主党议员芭芭拉·李说,他们在五天访问行程结束后带回国的信息是:"现在是与古巴对话的时候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后表示将采取步骤,实现与古巴的关系正常化。美国众议院代表团访问古巴被认为是美国改变古巴政策的一步。

  1959年卡斯特罗掌权以来,美国对其采取孤立政策,并从1962年起,对古巴实施贸易禁运。

  古巴党报《格拉玛报》头版报道了美国代表团与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的会晤,称双方讨论了很多话题,"重点在双边和经济关系的未来发展"。

  菲德尔·卡斯特罗星期一在该报上发表文章说,古巴不惧怕与美国进行对话,并对美国参议员卢格敦促与古巴进行接触的立场表示赞赏。

  有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将取消美国和古巴之间的探亲和汇款的限制,美国国会也在考虑废除美国公民访问古巴的禁令。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