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未来几周内俄输油管道将能抵达中俄边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普京:未来几周内俄输油管道将能抵达中俄边境
2009年04月08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俄罗斯希望今年春结束其第一条通往中国的石油管道的铺设。据德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本周初说,在未来几周内,输油管道将能够抵达中俄边境。

  按照计划在2010年投入使用的该输油管道每年能使1500万吨原油输往中国。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一直通过铁路运输每年向中国出口900万吨原油。

  俄罗斯的目标是,除了欧盟能源市场之外,进一步开拓其他能源市场。

  今年2月,俄罗斯与中国签署了能源贷款协议。根据该协议,从明年开始到2030年,俄需为中国提供总计3亿吨的石油。

  据报道,总计2700公里长的输油管道将把西伯利亚东部的石油资源输送到太平洋沿岸。为了将石油输送到中国,运输经营者还需要延长近50公里的管道。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