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总统进行绝食 迫使国会同意修法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玻利维亚总统进行绝食 迫使国会同意修法案
2009年04月1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为了反对党议员阻挠通过有利于他本人的选举法修订案而绝食抗议,国会不久后果然在第一关让修订案“放行”,但该修订案还必须通过国会议员的投票表决。

  根据玻利维亚(Bolivia)这份选举法修订案,乡间贫穷地区将享有更多议席,而那正是莫拉莱斯的票仓所在。同时,该修订案也要求更新选民登记、让旅居海外的玻利维亚人投票,以及指派更多原住民席位,因此引起相当大的争议。一些反对党议员称莫拉莱斯政府为“极权主义”,部分议员更大打出手。

  于2006年上任的莫拉莱斯,是天然气丰富的玻利维亚的第一个原住民总统。他说:“面对一群新自由主义议员的疏忽,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这一步骤(绝食)……他们不要通过一项能确保宪法得以实施的法律。”

  据当地媒体报道,数百名原住民和商业联盟也进行绝食,以示对莫拉莱斯的支持。虽然在莫拉莱斯绝食抗议后,大多数国会议员已投票通过修订案的总体纲要,但他们仍将继续辩论,并进行另一轮的投票表决,以决定是否通过修订案的细节。

  莫拉莱斯领导的社会主义运动党,在下议院占有多数议席,但右翼反对党却利用他们在参议院的多数议席,阻止政府提出的数十项改革计划。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