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秘书否认有关达赖愿意加入印度国籍的说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达赖秘书否认有关达赖愿意加入印度国籍的说法
2009年04月17日 08:3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达赖日前在新德里讲演时自称“印度之子”,引起人们关于达赖可能会加入印度国籍的议论。不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达赖的秘书青美仁增否认了有关达赖表示愿意加入印度国籍的说法。

  据“美国之音”15日报道,青美仁增说:“在谈到有关希望他成为印度公民的建议时,达赖说,印度是佛教发源地,他又居住在这里,对他个人来讲,能成为这样国家的公民将是一件荣幸的事。我认为,这像他很荣幸成为加拿大、意大利等国家一些城市的荣誉公民一样,仅此而已。”

  4月5日,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的一次“和平会议”上,达赖曾发表演讲,对印度大加称赞。他说,“印度把佛教光辉照到西藏”,他很荣幸把自己看作是“印度之子”。而此次会议的组织者、印度企业家普彭达·库玛·莫迪则在会议期间趁机公开发出呼吁,希望达赖接受印度国籍,并在印度领导“国际和平运动”。莫迪还宣称,将于5月12日选出的印度新议会有责任授予达赖印度国籍,莫迪还表示要送给达赖一架飞机,以方便其出行。

  莫迪15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达赖直接就这个问题和他交谈过。他说:“达赖表示,他感到自己本质上是印度人,他认为佛教是从印度发源,自己所做的一切也都出自印度,他把自己看作是印度的门徒。他说,如果环境合适,如果他觉得印度精神领袖和印度人民都需要他,他就会争取成为印度公民。”莫迪还称,达赖虽然在印度生活了50年,但仍然是难民身份,“这是不体面的事”。青美仁增对此回应说,有关希望达赖成为印度公民的想法,只是莫迪的一厢情愿。

  此前,在有关达赖可能加入印度籍的消息传出后,曾有藏学专家表示,中国活佛转世仅限于中国境内,如果十四世达赖喇嘛加入印度籍,其封号将自动取消。分析人士则表示,达赖将自己称为“印度之子”,有可能是为了向印度示好。近年来,由于“流亡藏人”不断在印度境内制造事端,印度政府对待“流亡藏人”的态度趋于冷淡,达赖希望以此拉拢印度。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