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使馆回应"担忧中国崛起"说:不代表政府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使馆回应"担忧中国崛起"说:不代表政府立场
2009年04月17日 11:3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韩国企划财政部日前发表报告称,随着中国的进一步崛起,韩国与中国的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韩国有必要采取先发制人的策略。路透社等媒体随后在报道中将此解读为“韩国担忧中国崛起”。对此,韩国驻华使馆一名外交官员16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该报告并不代表韩国政府的立场。他还进一步解释说,报告表明韩国意识到中国越来越大的影响力,韩国应该在提高本国经济竞争力的同时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韩国驻华使馆财经公使参事官刘光烈在电话中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该报告不代表韩国政府的立场。同时,他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该报告是说,韩国认识到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日益崛起的重要性。一方面,韩国应该提高本国经济的竞争力;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韩国应当加强同中国的经济合作。”

  刘光烈在邮件中还说,报告中提到了“北京共识”,因此“强调了中国发挥的越来越大的作用,特别最近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所发挥的影响力”。

  路透社13日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当天在一份8页的“参考材料”中表示,中国不断增强的影响力很可能加剧中韩两国的竞争,尤其在出口市场及能源外交领域,“针对不断扩大的‘北京共识’,我国也需要采取先发制人式的对外经济政策”。“北京共识”是西方学者提出来的,所描述的是中国不断扩大的影响力。(高友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