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着手制订核态势评估计划 维持6000件核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着手制订核态势评估计划 维持6000件核武
2009年04月25日 10:28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已开始着手制订“核态势评估”计划,该计划设想美国将在未来5至10年保持核武库。这比奥巴马总统有关无核世界未来的梦想要更为谨慎。

  五角大楼官员称,即将于明年初开始的“核态势评估”计划的重点将放在遏制核武器的使用和扩散的近期目标和可操作性,它不太可能回应奥巴马作出的努力实现“全球无核武器”的承诺。文职和军方官员是在匿名情况下介绍“核态势评估”的内容的,因为这些政策仍在制订之中。

  一位参与“核态势评估”的高级防务官员称,五角大楼的核计划设想美国的核武库将被削减,同时确保美国保持安全的核威慑能力,核武数量估计将保持在6000件以下。“核力量评估”是美国核政策调整和国际协议的一部分,国际协议包括与俄罗斯就限制核武库数量达成一项新的条约。

  奥巴马总统本月对欧洲国家官员介绍美国核政策的概要时称,实现无核武世界是可能的,虽然这一目标在他在世时可能无法实现,他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发表演讲时称:“我要清楚地宣布并深信,美国致力于寻求一个无核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奥巴马承诺要减少美国核武库的数量,但他同时表示,只要对手还拥有核武器,美国就要作出防御。(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娜)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