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共(联合马列)退出政府使尼泊尔陷入政治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尼共(联合马列)退出政府使尼泊尔陷入政治危机
2009年05月04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日,尼泊尔一些地方出现了示威游行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3日宣布退出联合政府,使尼泊尔陷入了一场政治危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对政府撤销军队领导人卡塔瓦尔将军职务的决定感到不满,他们指责这是领导联合政府的政党单独做出的决定。而其退出政府可能会导致联合政府的垮台,从而破坏刚刚生效两年的和平协议。

  目前出现的纠纷的确触及了尼泊尔面临的核心问题。那就是,尼泊尔新生的民主究竟向什么方向发展?

  尼泊尔的和平协议是在经过十年内战之后达成的,让尼泊尔从一个君主国转变成了一个民主国家。

  根据联合国协助达成的和平协议,目前仍然有大约19000名前士兵生活在特殊的营地里。有关方面希望让这些士兵正式应招进入国家军队,但是受到一些军队首脑的反对。游击队指责军方领导人违背政府命令,继续从其他渠道招募新兵。

  尼泊尔新闻部长马哈拉说,政府要求军队首脑卡塔瓦尔就三个问题作出解释,但是他没有提供满意的解释,所以政府决定依法解除他的职务。卡塔瓦尔将军表示将就撤销他职务的决定提出申诉。

  作为反对派的尼泊尔总统也表示,撤销卡塔瓦尔将军职务的决定违反宪法。

  尼泊尔宪法只是一个过渡宪法,目前真正受到威胁的是尼泊尔的稳定。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