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纪念欧战胜利日(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多国举行各种庆祝活动纪念欧战胜利日(组图)
2009年05月08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士兵5日在圣彼得堡为胜利日阅兵进行彩排。
俄罗斯士兵4日晚在明斯克进行彩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报道,5月8日(当地时间,下同)是欧战胜利日,64年前的这天,德国正式签订投降书。而俄罗斯将5月9日作为战胜德国法西斯的纪念日。为庆祝欧战胜利这一重大时刻,多国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俄罗斯“凯旋”S-400防空系统将亮相阅兵式

  为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俄罗斯“凯旋”S-400防空系统将首次于9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式上亮相。

  据悉,将5月9日作为战胜德国法西斯纪念日是原苏联根据德国法西斯投降的日期确定的。

  今年的阅兵式上将有9000多名俄军官兵、112辆军用装备和70架飞机在红场亮相。

  乌克兰将举行游行、阅兵和集会

  9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将在赫鲁晓夫商业街举行游行,届时人们将高举一面象征胜利的旗帜。此外,曾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老兵将在当地时间10时至11时45分进行阅兵。

  该国国防部执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人以及老兵将向胜利公园的无名战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乌克兰路海空三军的军乐队将在仪式上奏乐。

  此外,在国家历史博物馆前还将举行集会。

  庆祝活动将在当地时间晚上21时以鸣20响礼炮结束。

  哥伦比亚将向俄罗斯人民赠送10万支鲜花

  为庆祝胜利日,哥伦比亚的园艺工作者将向俄罗斯人民赠送10万支鲜花,主要是玫瑰和康乃馨。

  此外,150人将在莫斯科各地发放鲜花,并向无名战士纪念碑敬献鲜花,他们希望以赠花的方式来感谢俄罗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所做出的贡献。

  美军战舰访问俄罗斯共同庆祝欧战胜利日

  美国导弹巡洋舰“考佩斯”号将于5月7日前往俄罗斯远东基地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并参加欧战胜利日的庆祝活动。

  1945年5月9日,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纳粹德国在东线战场最终向苏联投降,同时也标志着俄罗斯和其它苏维埃加盟共和国在这一天取得了卫国战争的胜利。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称,“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两国是盟友。考佩斯号上的船员将与俄方一起缅怀两国二战中阵亡的烈士们。”

  在这次访问中,美国代表团将会见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高级官员,并共同参与一系列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美军“考佩斯”号(CG-63)是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2003年,战舰上发射的37枚战斧式导弹打响了美伊战争的第一枪。(陈晓晓 徐立)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