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探访清真寺 呼吁不同宗教派别和平共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教皇探访清真寺 呼吁不同宗教派别和平共处(图)
2009年05月1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皇在清真寺发表演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教皇本笃十六世继续在中东进行和平朝圣之旅,10日会在约旦主持弥撒,他呼吁基督徒与伊斯兰信徒以及犹太教徒和解。

  据《星岛日报》等媒体报道,教皇9日在约旦展开第二日访问行程,跟随先知摩西的足迹,去到尼波山朝圣,强调教廷与犹太教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根据圣经记载,摩西在死前去到尼波山,遥望上帝答允给予以色列人的应许之地。

  教皇其后到首都安曼最大的清真寺参观,提到不少宗教纷争背后受到政治操控,强调要与伊斯兰教和谐共处。带领教皇参观的约旦王子加齐感谢教皇,就2006年发表伤害伊斯兰教言论,表达遗憾。

  教皇当时引述十五世纪的拜占庭帝王,指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教诲邪恶及不人道,他其后澄清,言论不代表其立场,但不少伊斯兰信徒至今仍要求教皇道歉。

  教皇之后去东正教堂参与弥撒,并赞扬东正教会对宗教和解及教会共融的贡献。教皇随后会转往以色列及巴人土地继续访问,寻求改善基督徒与伊斯兰教徒的关系,又会访问巴勒斯坦难民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