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网站评"影响力男士":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上榜

2008年11月06日 09:56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美国著名男性网站“AskMen”,日前公布经20多万网友投票评选出的“2008年世界49位最具影响力男士”。上榜者大多是欧美政要、商界富豪、影视大腕和体育明星。但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在这个大部分由西方网民评选出的榜单中,竟然有一个姓刘的中国人,他不是刘翔,也不是其他影视体育明星,他是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

  “AskMen”网站贴着刘鹏的照片,这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士脸上带着亲切的笑容。他位列榜单第27名,排在美国加州州长、影星施瓦辛格前面。

  为什么刘鹏能吸引这么多西方网民为他投票?看看“AskMen”对他的介绍和评价就知道了。

  “AskMen”是这样解释刘鹏的上榜理由的:“眩目的体育场馆、热情的民众、令人难忘的开幕式,刘鹏带领北京奥组委,为世界奉献了一届精彩绝伦的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团还取得了51枚金牌的好成绩,比美国还多15块,这也是史无前例的。刘鹏在这届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都称赞‘超乎想象’的奥运会中,影响力可谓举足轻重。”

  而对刘鹏本人,“AskMen”更是赞赏有加:“组织一届伟大的夏季奥运会,在任何环境下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就是在世界媒体的注视下,刘鹏作为中国奥委会主席,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为世界献上了历史上最棒的奥运会。”

  每年“AskMen”都会评选世界49位最具影响力男士。今年8月,网站邀请网友在150名候选人中选出上榜者。评选标准很简单:选出你认为对全球男性的行为举止和思维方式最具影响力的人选,并写出选择他的理由。

  今年的冠军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就没那么风光了,排到了第十名。排名第二的是美国苹果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兼创办人之一史蒂夫·乔布斯。今年运动员中排名最靠前的是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因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创纪录的8枚金牌,成为美国人的民族英雄,排名第三。而创造百米纪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则排名第21位。

  人气下滑最严重的恐怕要属英国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姆了,去年还排名49人中的第一名,今年跌落第25名。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